佛光山东禅寺 ( FGS Dong Zen Temple )

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

佛光山东禅寺乃雪兰莪州仁佳隆最出名,最大型的佛堂。早期,东禅寺是一间佛教学院,由星云大师一手创办,主要是通过教育来培养人才,净化人心。东禅寺获得一位热心人士的捐献两英苗的土地,与逐渐的收购周边土地,经多年努力建设,形成了今日雄伟的规模。

每一年农历新年,东禅寺将会是以不同的主题,生肖的设计成为最闪烁,最耀眼,最光亮的地方。以往年一样,YD 如常与家人到东禅寺抽热闹参观各式各样灯火与参拜。


东禅寺的前门。由于人潮很多,所以需要保安人员来维持治安,以防交通阻塞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一踏进东禅寺,即可看见两排以灯光装饰的佛塔。


       步行完两排灯火四射的佛塔,即到达佛祖面前了。前方是个许愿池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是佛堂大雄宝殿。是否真的很大呢? 呵呵!


      大雄宝殿的建筑旁,悬挂着以灯炮制造的灯光"2011 佛光山东禅寺"。


          以斜的角度照射这张照片 - "佛光山东禅寺平安灯会花艺展"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这是另一边厢的花园,树上挂满了闪烁的灯光与灯笼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岛,漂亮?

由于东禅寺的范围广泛,YD 也只是拍摄到一部分的照片。YD 感到很抱歉无法把东禅寺的全面图拍摄下来。呵呵!只是观看照片,相信您不会感受欣赏灯光的喜悦,欢迎你随时都可到东禅寺参观 (年初一至年20晚,您可在东禅寺感受不一样的美)。


灿烂的鲜花正在向您微笑,您感受得到吗?如果感受不到,那您真的必须亲自到此一游。哈哈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般诺波罗密多心经” 您学会了吗?


   可爱兔子的大年。当然不能被忽略掉,两只可爱的兔子灯笼,还会旋转呢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”。


来到雪州仁加隆,您一定要到此参观,包您不会后悔。

p/s:YD 的拍照技术有限,请别见怪。>..<""

以下是佛光山东禅寺的地址:
PT 2297, Jalan Sg. Buaya, 42600 Jenjarom, Kuala Langat, Selangor, Malaysia.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