裕发咖啡贸易 ( Joo Fa Trading )

2011年3月9日星期三

裕发咖啡贸易乃丹绒士拔 (Tanjung Sepat),一个小小的渔村里,家喻户晓,无所不知,无所不闻的小型咖啡厂。这家传统的咖啡厂位于其老板家的隔壁。裕发咖啡厂的生意已经历了两代,超过50年历史,从爸爸祖传到孩子。孩子 - 现在老板的岁数也差不多70了。上两个星期,YD到丹绒士拔送货,顺便与哥哥到此参观,顺便买些咖啡粉回家孝敬父母。

这已是YD 第二次到此家购买咖啡粉。这次,YD 很幸运,刚好遇到老板正在运用传统的方式炒咖啡,实在令YD佩服啊。老板还解释说:炒咖啡粉需要老道的经验,木材火候也必须一致符合,才能炒出一流,出味的咖啡粉。除此之外,咖啡豆还需要精心的挑选,把坏的打掉。

在老板的细心解释下,YD真是大开眼界,获益良多啊。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,却如此奥妙。现在的世纪,每个人都想以最简单,最有效的方法制造出任何产品。但,裕发咖啡贸易的老板却坚持以传统式方法,其实原因很简单,老板坚持把最原味的咖啡粉献给大家。


     这是裕发咖啡贸易的历史,如想看的清楚些,可点击此图案,并放大。


诶...?!?! 这是什么,红红一颗一颗。这就是咖啡豆的庐山真面目。哈哈.... =)


一粒一粒黑黑的咖啡豆,看似没什么特别。但,经过师傅的加工后,这些咖啡粉显得特别清香。


裕发咖啡老板/师傅正是利用这台祖传与传统的机器,手炒咖啡。所有的咖啡粉皆是师傅亲手炒,一点也不马虎。那天,师傅还请我们品尝咖啡呢,真是万分荣幸。此外,裕发咖啡贸易的老板/师傅还亲切的教我们如何辨别咖啡。师傅还拿出私人珍藏品”果子狸粪咖啡豆“给我们看。


裕发咖啡贸易的规模虽小,但悠久的历史与闻名的咖啡,曾获得多个国家的艺人到访。图中的艺人为香港食神”梁文韬“与老板的合照。此外,阿贤人情味 - 杨佳贤也曾经到此一游。墙上挂着许许多多与艺人合照的图案,YD 也忘了有谁,记忆中其中一个乃蕉赖区国会议员 - 陈国伟。

裕发咖啡贸易的咖啡粉闻名雪州一带已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,想必很多人早已听说过。但,您去试买过吗?如对喝咖啡有研究的朋友,不妨到此一游,见识见识真真正正的传统式咖啡。

欲发咖啡贸易拥有三种等级的咖啡粉分别为:
等级A = 1 kg Rm 50
等级B = 1 kg Rm 26
等级C = 1kg Rm 10

以下是裕发咖啡贸易的资料:
裕发咖啡贸易 Joo Fa Trading
联络人:林成平 Lim Seng Peng
H/P : 012-972 2886   Tel : 03-3197 4862
地址 : No. 356, Lorong 5, Jalan Besar, 42800 Tanjung Sepat, Selangor


2 评论:

泥果 说...

图点击了还是太小
看不到字~ @_@

林穎梁之部落格 说...

="= 是咯,相机不够好。迟些买架好的相机 =)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